Saturday, October 3, 2009

titoi

認識titoi時他才15歲。他是我那年那本書"他們15歲"和"迷失的年代"的主角,也是我那2本書的封面人物。
他長有一對很大的眼睛,長得很帥很像電影明星莫少聰,年輕一輩可能不懂莫少聰是誰吧?
還記得pmr考試時,他考完數學科很有自信的告訴我,他只有幾題不會,不然準拿A的成績。
他後來去了台北發展,也在那裡落地生根。
很多年前去過台北,他和死黨帶我去唱K,還用摩哆載我到處逛,還上到陽明山。
這個月尾我會到台北旅遊,想起了這個當年的小弟弟,和他朋友要了他在台北的聯絡電話。
我有了電話號碼直接打給他。
整個晚上,彼此互相SMS,我可以感覺到他仍然保持當年的赤子情。
他在SMS中幾句話─"你要和我見外?我家去機場才30分鐘,去機場載你都不是問題。","你要找飯店我可以幫你找,如果不嫌棄住在我家也行。"
雖然只是普通幾句話,卻能感受到他的誠意。今晚是有一陣子的感動。
他還是當年我認識的titoi。赤子心沒有變。
我告訴他,我不想麻煩人,去到台北,只想見見當年的小弟弟。
能見個面喝杯茶也很心滿意足了。
至少我們都知道大家都活得精彩。
有些人,很久沒有見了,然而接觸時,大家仍然有一種自然的交流,這種感覺真的很珍貴。
titoi,月尾台北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