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9, 2008

一個開始

有和一些人說過,本身不愛看其他人的部落客,因為認為都是很個人的東西。
到底是事不關己,何必勞心。
今晚在炫音樂餐廳,應該是喝了多幾杯吧。
(今晚一共喝了4桶,但凌晨三點多還能上網打下這些文字,就表示我酒量功力還好,不會醉言醉語,即使胡言亂語其實更美,這個意境不懂的人很難體會,說了也是白說,會是對牛彈琴。)。
今晚被我拉來一起捨命陪喝的麥克,國祥,andy談起了部落客,他們當場幫我開了個人部落客,我也就來個順水推舟。
想想其實每個人都有七情六慾,有些心裡話,不說出來沒有人懂,有些時候有些話面對於一些人也真的很難啟口。
通過文字抒發是最好的管道和空間,個人的感想和出發點,如果能讓一些人懂,也是好的。
我不是喜歡懷念過去的人,更不會喜歡活在從前,我喜歡現在,把握現在,更享受現在。
只是有時回想過去,如果我和人家談起我是從黑白電影看到彩色,從一碗只一角錢魚鮫麵吃到現在一碗叫價三令吉五十仙,從以前電影院要和黃牛黨把手擠進小小購票窗口整個手很辛苦拉出來後又痛又紅才買到最前面要抬頭看的戲票,以前一張戲票才六角半,重映的中山戲院一張戲票才四角錢,現在一張戲票是九令吉。
現在說起這些,很多人都不懂,也沒有興趣懂。
只是個人回想起來,才警覺我竟然經歷了很一段不算短的生命歲月。
andy今晚問我成長是不是都要經歷過一些不開心的歷程,我彷彿見到我當年同樣的疑惑。
今天的這一個開始,我會紀錄下一些個人生活歷程,也會願意和曾經和我一樣迷失的朋友分享我的經歷,不會擔心我倚老賣老的話,歡迎提出疑問。
我願意開始一起分享生活故事和經驗。
就像今晚突然有人談起電影"錢不夠用2〞。
坦白說,我會很懷念已不在的父母,特別是母親的香飯我永遠也沒有機會吃到,特別是她拿手的好菜豬腳醋,還有筍板,即使我還能在外頭吃到同樣的食物,但是媽媽烹調的那種獨特味道,是永遠也沒有機會吃到了。
也因為這樣才更深切明白失去了才懂珍貴的那種切膚之痛。

7 comments:

Raymond Heng said...

很荣幸我是第一个留言..
更荣幸认识你这位朋友..
也期待在思维空间得到更多的启示..

comylythum said...

謝謝,在我有感觸時我會留下一些文字,希望可以引起大家的共鳴,第2篇還在找些感觸。

hon shung said...

哇,很多感触哦!看来人年级长了经验也多了。哈哈,希望改次有机会再多点跟您老人家喝两桶吧,这里鱼饺面五块钱了,比你的贵。

朱国祥 said...

不管鱼饺面买多少钱,和你喝酒是开心的,但是不需要拼命的叻。

Unknown said...

部落格无可否认是现代人抒发情绪,发表感言的空间...一些难以启齿的话,都可用文字发泄出来...欢迎你加入文字的空间...

comylythum said...

謝謝大家的捧場和留言。
我也盡量讓我的空間文字言之有物,所以會在有感觸時才上一些文字。

宝贝 said...

部落阁 是一个让我们写下心情故事的好地方 !
有感触时写下与人分享是多么好的事啊!


宝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