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8, 2009

小白,在那裡了?

小白和9只狗寶寶全都不見了,沒有人知道牠們的命運怎樣了?
是被市議會殺狗隊捉走了?這個最不好的猜想,真的沒有人願意它會發生。
只是,難道真會有好心人將小白連同那幾只小狗一起帶到更安全的地方讓牠們繼續生存嗎?
一想到這,大家心裡不禁湧起更不安的感覺。
大家數度去牠被放逐的新環境找牠,只是隨著一次又一次的落空,希望再也無法燃燒起來了。
慢慢的,小白的名字會在我們的記憶裡隨著時間的流逝逐漸被淡忘,甚至遺忘,就像之前的小黃,teh和 teh 0一樣。
前一陣子,小白和大家的生活還是緊密牽連著的。
從牠誕下9只小狗後,本來多數有人認養了,老板娘為了好心讓領養者能更容易照顧,讓小狗兒都斷奶開眼後才一一送出,那一陣子,她和幾個人每2天夜晚為全部大小狗只洗澡,那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工作,整間闢為狗只避難所的小房臭氣沖天,真的是叫人聞之作嘔情況。
後來,這樣的工作隨著認領的人都打了退堂鼓,除了2只小黑狗被好心人帶走外,其牠的都沒有人要了,照顧牠們的人也鬧崩潰了。
小白和狗寶寶因此被載走安置在其他地點。
牠們被載走後的第一個夜晚,我人在外坡,想到小白和那些才開眼的小狗,不曉得牠們的遭遇會怎样,竟然會徹夜難眠。
過後的一段時間,大家都會到小白和其寶貝被放逐的新地點,按時為牠們準備食水和食物。
有2只小狗不慎掉落水坑旁,哀叫了兩天,還好最後被發現救起。
在那裡天天都有令人開心和動容的小故事發生。
送暖的人,都發現小白其實很想跟著大家回到原地生活,大家都說,牠尾隨追逐大家的摩哆和車子時,追到半途時會轉頭往孩子的方向望去,然後又放棄念頭獨自折返。
小白流露出自然母性的愛真的很容易叫人感動。
甚至有別人家的兩只小狗被混水摸魚棄置在那裡,小白也一樣哺乳牠們。
咖啡店老板不只一次說過,如果其他小狗都有人領養了,他很想把小白帶回去,因為小白真的太懂人性了。
我們看著牠的幾只小寶寶都長得很健康身體滾胖圓圓的,走路沒兩步還不時會摔倒的逗人憐愛。
只是,小白和全部小狗在一夜之間全部失蹤了。
沒有人知道牠們到底是怎樣了。
大家心裡確實著急,也胡思亂想了好一陣子,心更莫名難過了一段日子。
從此真的無法找到牠們了。
我們仍然強烈希望牠們會在另一個地方,還快樂健康的活著。
而我們心裡當然還是會很想見到牠們。

1 comment:

614 said...

小白曾经来过,
它也曾经住在我心里。
不能相见,只能怀念,从文字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