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3, 2008

"有時"

 港劇"塘心風暴"裡有一句話很美很有意思─ 
"哭有時,笑有時,悲傷有時,歡笑有時。"
 能領悟這句話的意思,就會發現,人生很難要求完美無缺。
 總會遇到順意和不順意時候。 
我最不如意時候,是在很多年前,那一年一年裡在同一個地區遇上兩次車禍。 
第2回撞車時正是年少情生活營閉幕前幾個小時,我趕去哥打拉沙瑪那HENG印刷廠取營員証書,結果因為精神不集中,在從小巷駛出時和另一輛車撞上,車頭凹陷了下去,兩輛車都無法再行駛。 
那一年工作也很不順利,整整一年沒有一天休息過,連五一勞動節公假都被召去出席公司會議。 
心是超疲累的,於是第2回遇上車禍時,我自己情緒也無法控制,還記得當時耳朵裡傳來對方女司機斥責聲:"我見過你,你幾個月前在這裡也撞過車。" 
女司機男友後來趕來時也對我喊打喊殺。 
我當時是完全崩潰了。 
整個人陷入無助中,內心不停在吶喊:"我怎麼會那麼倒霉!" 
那是我生命裡最灰暗的一年。 
然而最終我還是捱過去了。 
我沒有相信霉運,我只知道如果我向命運低頭,我就會徹底給命運打敗。
 我更不願意倒下,因為不想見到想看到我倒下的人在那裡咧開咀笑。 
就因為不甘心,咬緊著牙根堅持下去。 
我相信明天一定可以改變。 
成長的生命本來就是要經過很多磨練和考練。
 "哭有時,笑有時,悲傷有時,歡笑有時。"
 得意有時,失意也會有時。
 即使失意來時又如何? 
都說了只是"有時"。 
不是一世。 
不放棄不低頭,相信自己,一切失意最終都會成為過去。 
一定可以捱過去。

1 comment:

Unknown said...

哭有時,笑有時,悲傷有時,歡笑有時
可能自己是悲观主义者吧...
我在日常生活中,哭的,悲伤的~
不止是有时而是不时,时时,无时的发生!
笑的,开心的,欢笑的,好的,
总觉得就不会出现在我身上...
自从认识年少情后,
开始找到这种好好的感觉.
这也让我慢慢依赖着"她"了.
但是依赖是不好的,所以我要"自立"!
希望自己助自己一把,度过自己灰暗的画面.
大家也要加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