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9, 2008

32年後

2年前中學畢業滿30年,那年高三理和商科班同學聯合搞了一個大聚會。
那年大家就有一個約定,每2年再聚首。
昨晚中學畢業32年後的同學再重逢。
來的人當然沒有剛開始畢業那幾年踴躍,同學聚會總會是一年比一年人少,最後索性消聲匿跡。
昨晚,還是有七十多位各班同學與會,有些專程從新加坡,其他州屬趕來,也有一大部份無動於衷了。
會場再把那年畢業冊大家都最青春的18歲照片放大製成掛幅掛在幾個角落。
老同學見面時,的確有些樣子改變得認不出是誰了,有些連名字也叫不出來了。
要承認記憶力開始在退化了。
重看當年畢業冊的同班同學照片,有些很熟悉卻又陌生了,也才記起曾經有過一些人在我們的生命中曾經出現過還曾經一起相處過。
只是有些同學不曉得身在何處了?不曉得他們也會想著同樣的問題嗎。
有同學還談起當年是和誰同坐,誰又坐在前座或後座。
我完全不想在這方面再傷腦筋,到底真是陳年往事了。
不過談起來還是有些趣味的。
我們談著,唱著卡拉ok,也拿起酒杯互相碰飲。
隔開32年後(眨眼竟然就這樣過了32年哦,真有說不出的無奈和對歲月流逝的一點點恐懼),而彼此之間依然沒有距離。氣氛是輕鬆愉快的。
昨晚,我喝了很多杯,有些醉意。
然而我並沒有留至最後一分鐘,提早離開。
心情沒有複雜,也沒有難捨。
我赴了32年後的約,再過2年,我也懂那34年後的約,我一樣不會爽約。
2年後會再和老同學同样像今晚唱唱喝喝,然後依然會帶著一份醉意離開。
只是這一夜重逢過的一些面孔,我會留在記憶裡。

1 comment:

Shane Chew said...

我和中学朋友都没这类的约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