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8, 2008

"小黃","走好"

聽到小黃被捕狗隊開槍射殺死時消息時,心馬上重重沉了下去。
有一種很難接受也不願意接受這個現實的滋味。
民漢咖啡店老板說,小黃早上還到咖啡店向他討食,還在他指示下伸出前腳和他握手。
"他真的很乖的。"他搖著頭說:"我們聽到有人殺狗時,趕到現場,只見小黃已躺在血泊中,其中一槍連腸肚都露了出來。"
對小黃有印象是民漢咖啡店少東在牠眼上畫上兩道深藍色濃眉,滑稽的模样令誰見了都會忍俊不住。
那時最讓我好奇的是,一隻野狗怎會肯讓人家在牠臉上塗畫。
民漢咖啡店少東羅賓說,牠不會咬人的,很乖的。
就從那時候開始,我對小黃有了一份好感。
我後來真的証實了牠真的是一只很乖和很聽話的狗。
這以後,我在用餐時,見到小黃,都會主動讓出些食物給牠。
每回牠見到我時也會對著我搖尾巴。
天天見到小黃,對牠越來越有好感和憐惜,有時牠沒有在咖啡店出現,我也會去附近找牠。
牠時常愛躺在咖啡店任何顧客桌椅旁,但從不去騷擾人家,也從不會無故吠叫和咬人家。
這麼乖沒有傷害過人的狗,任牠怎樣也想不通,怎麼會有人忍心殺死牠。
真的,牠怎會有這樣殘忍下場?
牠真的死得不明不白呀。
就因為牠真的真的很乖,就因為牠惹人憐愛。
所以聽到牠不幸被射殺死的消息,大家都有一種說不出的難受感覺。
另一隻黑色常和小黃在一起作伴的小狗因為及時逃開,被咖啡店其他小販救起,逃過了浩劫。
但大家更因為沒有辦法救起小黃,心裡更感悒悶和難過。
小黃,請你走好。
我們對你的遭遇真的感到難過和很難接受。
我們會懷念你。

2 comments:

mapy said...

格主您的部落好就沒有文章了哦..
是時候更新了.

德洲

comylythum said...

給你這麼提醒,馬上寫了2篇隨性文字,比較喜歡寫些隨性的文字,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