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5, 2009

救狗

是大前天的事了─
有人通報說市議會殺狗車隊已經開到雅佳美浪路了,要來到王金輝路咖啡店這裡來也不過是五分鐘的路程。
情急的賣麵的男小販緊急把已長得相當大的"小白"抱起,就往對面沖去。
過後他再把2只被他們喚作teh與teh-0的小狗也一併抱去。
3只野狗獲救了,"小白"逃生時身陷在黑泥沼內,回來時下半身全沾滿了黑泥漿,散發出難聞臭味。
救狗的小販過後還不厭煩的為小白沖涼,洗乾靜了身體。
這些我都是後來聽來的。
今天的事─
我也是後來才知道的。
殺狗隊今早大軍殺到。
賣麵小販的女兒,及時救起了小白,teh, teh-0,還有一只瞎了一只眼的黑狗。
這小女孩還理直氣壯的和殺狗執行人員爭論。
上一回小黃被殺死時,他們也及時救起了另一只小狗,也帶回家飼養,那狗兒不久還生下了另一只小狗。
也許是小白和另兩只小狗都太聽話太溫馴,於是才讓在這裡的人對牠們格外疼惜。
只是這家小販對這幾只野狗的愛心,按時安排食物給牠們,耐心為牠們洗澡,休息日還會特地轉回來安頓食物,因為擔心牠們餓壞,愛人令人動容。
看到被吉膽島島民棄置荒島野狗群餓死及搶吃同類殘骸噁心圖文,小白,teh和 teh-o至少算是幸福了。
只是牠們的生命仍然有威脅。
teh很害怕見到陌生人,至於teh-o身體背部有給人殘忍用燒水澆淋致皮膚呈一片焦黑,那很大的部份再也長不出毛髮來,牠曾受到一次虐待,如今即使沒有侵犯任何人,也要茍且偷生。
小白呢一樣太溫馴了,你一叫牠的名字,牠會搖著尾巴,一搖一幌的到你面前和你親近。牠肚子也越來越大了,應該也快要臨盆了。
牠們都成了這裡很多人口中喜愛掛上和叫出的名字。
只是牠們的生命一樣有威脅。
牠們到底是野狗,而大家的能力也到底有限。
大家只求殺狗隊不要來,也希望殺狗隊來時在沒有人的時候,牠們能逃過浩劫。
不然像今早不幸被打死的另一只老狗和黑狗,不管是誰聽到心裡都會同樣湧上一種莫名的哀傷感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