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7, 2009

coca cola

一對年輕情侶朋友從檳城買進了一對貴賓狗,雌的小狗被安名coca, 雄的叫cola,挺逗趣的哦。
男女兩頭家一人養一隻。
人和狗都是有情感的動物。
相處日子久了,自然種下了一份感情。
朋友才不過出門幾天,就想念起家裡的小狗,特別是聽到媽媽在電話中說:"你不在,牠第一次被我問起"爸爸"時,竟然會發出哎的嘆息聲。"
朋友聽了後思念cola的心更重了。
我能了解他與cola的感情,因為我也曾經有過一隻lucky,還和我生活了14年。
出遠門時,是會自然的想念著牠的。
特別是媽媽在世時,曾告訴過我,在我出門的那幾天,牠每天都會伏在門口,從最下端的門縫空間去嗅聞有沒有我回來的味道。
牠在等著我回家。
我很多次回家時,也真的從門縫空間看見牠伏著露出的鼻子及強力發出嗅吸的聲音,一打開門,牠會跳高起來盡量和我親近,好一陣子也才肯去食用準備好幾天的食糧。
我出門幾天,他寧願餓著不吃。
十多年牠最喜歡我牽著牠下去散步,有時和牠玩捉迷藏,看著牠緊張尋找模樣,即憐惜又暗地裡竊喜。
牠雖然招惹過生氣,然而很多時候還是帶來歡樂。
牠也是在我懷裡離開的。
我永遠都忘不了,牠躺在我懷裡作最後幾口喘息,我又沒有辦法救牠的那一幕。
養狗和養任何寵物都一樣,要養就養牠一輩子。
因為那也是一條寶貴的生命,特別是狗,牠對主人的忠心和善解人意,絕對值得疼愛牠一輩子。
也因為這樣,最後lucky的離開,因為也會帶來難過和傷心,從此不敢再養第二隻。
朋友後來回到家打電話來,說cola見到他時,一直跳起來親他,口氣裡聽得出他開心的滋味。
我聽後心中暗自偷笑,也即時發了一個短訊給他─"恭喜父女重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