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1, 2009

沉重篇

之一
teh 終于都逃不過殺狗隊的手掌,早上被活活打死了。
牠被打死時,看著牠長大的麵檔小販阿蓮當場哭了出來。
昨晚我們還餵teh, teh-0和小白吃燒豬肉,那是最後一次見到牠活蹦活跳。
他們形容,teh今早在多名殺狗隊圍捕下,被鞭打頭被套住拉去後面開了兩鎗,大家還聽見牠發出淒厲的叫聲。
teh平時最怕陌生人,牠對陌生人的戒心很重,見到陌生人,牠總會主動逃開去,只是今早牠劫數難逃。
至於teh-0被緊急救走,還有小白也被另一位小販抱上貨車關在車上。
而為了防殺狗隊接二連三出現,咖啡店老板把teh載去了另一個地方。
teh 被救起時,牠的腳還是發著抖的,也許牠知道是死裡逃生吧,而牠的同胞兄弟被帶去後面開兩鎗,牠像有預感似的會朝鎗聲的地方望去。
或許牠知道,牠的弟弟沒有了。
今後teh再也沒有機會和牠的弟弟一起玩樂了。
牠要重新去適應新的生活環境,不曉得那一帶的人,會對牠好嗎?
牠這幾天一定會很難過。
至於小白雖被救了,但大家也還是無法想像牠接下來的命運會怎樣。
小白再也沒有機會和teh, teh -o玩樂了。
而teh希望你在另一個天堂可以擁有真正的快樂,也設法保祐你的兄弟。

No comments: